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孟麗紅: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完全合乎憲法

時間:2020-05-23 08:44: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孟麗紅委員(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22日向大文傳媒表示,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制定相關法律完全合乎憲法,並且能補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短板,更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孟麗紅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香港在國家安全立法上存在漏洞,反中亂港分子頻頻作亂,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及危害囯家主權及發展利益。全國人大本次立法是補上短板、填補漏洞的重大舉措。

  她說,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本次立法完全合乎憲法;中央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本次立法是中央的職責所在;香港的穩定繁榮及「一囯兩制」,正遭受嚴重的破壞及挑戰,必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本次立法符合香港廣大民眾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能更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孟麗紅希望法例能順利通過並盡快執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