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偉雄本周六接任香港消防處處長

時間:2020-04-16 11:01: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李建日(左)退休後將由梁偉雄接任消防處處長。(消防處提供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將於本周六(18日)退休,由副處長梁偉雄接棒。兩人昨日(15日)參加媒體訪問時提到,從去年開始到現在,不論是處方、消防抑或是救護人員都頂着巨大的壓力,也都肩負着重要的使命在前行。

  梁偉雄曾多次強調,「有人需要救援,唔理乜人、唔理政治取態都會救」。他認為,不論在何種環境下,作為人民信任和依賴的部門,應當謹慎履行法定職責,一心一意保障市民安全。

  梁偉雄稱,消防處會一直與員警緊密合作,不斷完善工作和服務職能。他也希望與工會有建設性的交流和對話,他始終堅持兩個底綫,「唔好危害市民、唔好詆毀部門」,在此基礎上,其他事情才可有效解決。

  李建日也指出:「我們係永遠站在最前綫,留守到最後」。無論前路有多艱辛,都會牢記工作的使命感,砥礪前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