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冀工資補貼簡化程序盡快推

時間:2020-04-09 16:5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羅致光指,當局希望「保就業」計劃措施不涉太多行政程序,以期盡快推出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昨日(8日)宣布,推出800億元「保就業」計劃,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僱主須承諾不會裁員,且補貼必須用於工資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9日)表示,當局希望「保就業」計劃措施不涉太多行政程序,以期盡快推出。

  羅致光指,政府提供工資補貼額為月薪的一半,以此作計算基礎,並非要求僱主在未來數月用以支付一半工資。他強調,如僱主申領工資補貼,必須全數支付員工,同時不能減少員工人數。期望新措施下,僱主不用裁員,甚至重新聘用已辭退的僱員,或讓已安排放無薪假的員工重新開工。

  對於有意見認為發放補貼前應先審查申請者經營情況受疫情影響的程度,羅致光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見傳媒時表示,所涉數十萬宗申請如要逐一審查,所需時間相信很長,行政費用也會很高。

  羅致光解釋,至於自僱人士,鑑於情況各有不同,較簡單的做法是以強積金為基礎,向供款者提供一筆過資助,而初步構思是基於有關人士去年有否供款。由於香港沒有覆蓋所有在職人士的制度和系統,政府設計抗疫措施時只能按覆蓋最大的項目提供工資補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