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今增43宗確診 酒吧群組再有多人染疫

時間:2020-03-26 18:01: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6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累積確診個案增至453宗。

  張竹君指,43宗確診個案為18男25女,年齡介乎18至78歲,當中29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0名留學生,另有1宗是途經香港由澳洲返英國的學生。新增個案當中亦涉及2名外傭,其中1人是新來港,另1人是與僱主遊美國後回港確診。亦有1人與早前加拿大旅行團群組有關。 

  14宗無外遊記錄的個案中,不少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其中Insomnia、All Night Long及Dust till Dawn三間酒吧,分別有3名職員、4名玩音樂人士,及4名到過酒吧的人染病,另一間酒吧亦有1名顧客受感染。

  張竹君指,四間酒吧都由同一間酒吧管理公司管理,旗下有9支樂隊共126人,當中16人已確診,部分人一同居於公司宿舍,有較緊密接觸。衞生防護中心已將該公司的所有員工定為密切接觸者,全部人都要被送入檢疫中心。另外,深水埗22歲女警確診,她亦曾到過All Night Long酒吧。

  至於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的公司群組,再多1人感染,公司6名員工中已有5人確診,張竹君指他們公司的座位較緊密,且員工工作時沒有戴口罩。1名46歲的確診男子仍未確定感染源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