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媒:「港獨」囚徒梁天琦被調柙至最高設防級別監倉

時間:2020-03-06 10:26: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據港媒報道,「港獨」囚徒梁天琦被調柙至最高設防級別監倉。(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港媒報道,因參與2016年「旺角暴動」事件,被判入獄6年的「港獨」分子梁天琦,個多月前被調至同一監獄但屬於最高級別的甲類囚犯綜合大樓監倉,內裡高度設防,囚友絕大部分是極度重犯。

  去年底,有亂港分子發起「和你寫」行動,向參與反修例示威及2016年旺角騷亂而入獄的在囚人士寄聖誕卡。據了解,懲教署揭發寄給梁天琦的聖誕卡中涉及劫獄字句,亦有指署方是有實質嚴重保安理由才決定將其調倉。

  有退休資深懲教保安組人員分析,相信梁被調倉與聖誕卡事件無關,主要是懲教署有實質的嚴重保安理由,才會作出調倉安排。另梁天琦早前就暴動案刑期上訴,上訴庭原定二月尾頒判詞,但受新冠肺炎影響,法庭暫擱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