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0歲琴童捐36萬獻愛心 支援長者兒童抗疫

時間:2020-02-24 15:56: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宋林錡和母親向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捐贈36萬港元(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期新冠疫情肆虐,香港社會各方齊齊以行動獻愛心。年僅10歲的香港小學生宋林錡今日(24日)和媽媽一起,向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致贈36萬港元和近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用於幫助亟待支援的獨居長者和特殊兒童。她說,學校因為新冠疫情暫緩開學,亦都聽到父母講疫情好嚴重,見到有很多長者需要排隊買口罩,非常擔心,想出一分力幫助他們。

  宋林錡就讀於英國哈羅學校(香港)五年級,從童年起就熱愛鋼琴,由6歲起每天苦練6-8個小時,經常在香港、內地和歐美參加比賽,亦曾在美國卡內基音樂廳進行演奏。2月25日是宋林錡的生日,她向父母提出,,想將自己近年在國內外演出所得的獎金和過年「利是錢」共36萬港元,悉數捐出。對孩子特別的生日心願,宋林錡的父母非常感動,完全支持。

  香港兒童慈善基金會主席尹偉濤表示,這是基金會迄今收到的最小年齡捐贈者的捐款捐物,宋林錡小小年紀就表現出對社會公益事業的熱情,非常令人尊重,相信她長大後一定能用琴聲和專業繼續服務社會。他又指,有關捐款將全部用於購買防護物資,由明日起一連三周於沙田區、馬鞍山區和火炭區上門為弱勢群體家庭派送,希望可以覆蓋2000戶獨居長者及1000戶單親家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