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鑽石公主號」500乘客料今可落船 李家超:至少20港人

時間:2020-02-19 11:06: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鑽石公主號」500名乘客料今可落船,李家超指至少約20港人(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港人,已增加至約50人。隔離檢疫的限期在今日(19日)屆滿,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見記者時表示,首批可以落船的500名較年長乘客中,至少有20名是港人。

  李家超表示,現時最大挑戰是,日方要求乘客最終的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以落船,但日方手上已確診港人乘客及密切接觸者的資料較混亂,至今仍未能準確交代有多少人可以離開,不排除港人要分批返港。特區政府人員正與日方協調安排。

  有在郵輪上的港人乘客表示,收到入境處的手機短訊,指即使獲日方准許可以離開郵輪,亦要求他們留在船上等候,入境處會於晚上安排車輛,在碼頭接載乘客前往東京羽田機場,乘搭政府包機返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