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修例風波致港人家庭關係變差

時間:2019-12-09 12:19: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調查指青少年參與反修例暴亂導致社會家庭撕裂(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持續未息,香港不少家庭撕裂,親子關係出現裂縫。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所成立的「青年創研庫」,就有關情況進行「改善香港跨代關係」研究報告,發現42%受訪年輕人在過去半年因社會問題與父母爭拗,31%受訪家長表示過去半年家庭關係變差。

  該組織在今年10月訪問了當地300名19至29歲的年輕人,以及302名52至73歲有子女的家長;並深入訪問了20名年輕人及4名對議題有研究的專家和學者。調查亦顯示整體受訪者當中,近84%認同「不同世代對社會議題的看法有很大分歧」、近86%表示認同「改善世代間關係有助社會穩定發展」。

  「青年創研庫」代表認為,可以考慮推動「家庭正向溝通運動」,在社區招募家長及青年大使,透過培訓提升正向溝通能力、情緒管理,以及心理急救技巧等。代表亦建議透過區議會增設恒常社區對話,作為跨代溝通的橋樑和中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