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民今煽堵路應者寥寥 港警多區戒備

時間:2019-12-09 11:50: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今日交通大致順暢。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9日)有網民發起所謂「三罷」 行動,企圖在全港各區堵塞鐵路及道路,不過參與者寥寥,早上多區交通未有受阻。警方今早在多區巡邏戒備,其中在旺角,有人將多袋垃圾拋出彌敦道總統商業大廈對開馬路,亞皆老街有巴士被按下死火掣, 防暴警察其後到場清理雜物及截查堵路者。

  港鐵表示,今早頭班車開出前,分別在粉嶺站和屯門站附近發現有外物被投擲至路軌範圍內及架空電纜上,車務人員移走有關物件後,東鐵綫和西鐵綫頭班車依時開出,沒有受到影響。早上6時許,沙田站附近兩列分別上下行方向的列車,觸及路軌範圍內的外來雜物,列車服務一度受阻。

  在西鐵屯門站,數名戴口罩的人早上七時許嘗試阻礙列車車門關閉,有乘客不滿上前阻止,一度發生推撞,並指罵他們阻礙上班,車站廣播其後要求所有乘客下車。在月台戒備的警員上前截查數名戴口罩的人,其後放行。

  今早約9時,約30名原先聚在藍田地鐵站外的黑衣人,突以「快閃」形式,用雪糕筒及手推車等雜物欲堵塞啟田道,約5分鐘後四散,交通一度擠塞,但街坊迅即將雜物移走,消息指警方此後拘捕一名男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