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憲梓博士追思會」今舉行 曾智明:父親愛國愛港 是家人的明燈

時間:2019-12-09 11:39: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曾憲梓博士追思會」今日(9日)上午於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琦報道:由香港中華總商會及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等團體聯合舉辦的「曾憲梓博士追思會」今日(9日)上午於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香港社會各界約700位人士出席追思會。

  追思會開始全體人士起立默哀一分鐘,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廣兆帶大家回顧了曾憲梓的一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廣東省梅州市副市長吳澤桐等代表相繼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等社會各界人士致送花圈。
 

  圖:追思會開始,全體人士起立默哀一分鐘

  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曾憲梓兒子曾智明作為家屬代表致辭時表示,父親一直是家人的明燈,他的處世方式一路教育家人如何為香港、為國家做好服務,在香港現時的社會氣氛下,家人會堅持父親的精神及他的教導,愛國愛港愛家。曾智明表示,沒有強大的國家,就沒有長期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是和平的民族,是共融包容共榮的。曾智明指,今後會更多與香港市民及青年溝通,令香港人更加了解祖國的發展。
 

  圖: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曾智明作為家屬代表致辭

  香港特區大紫荊勳賢、國家「改革先鋒」、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曾憲梓於9月20日離世,享年85歲,遺體告別儀式於9月26日在其故鄉廣東梅州市舉行。作為香港企業家,曾憲梓一生愛國,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投資內地建設,為推動國家發展、促進香港回歸祖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施作出了積極貢獻,深得各界人士敬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琦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