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憲法日|王志民:要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

時間:2019-12-04 11:52: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志民表示,要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今日(4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致辭時表示,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根本要求,是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的根本保障和堅持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根本遵循。

  王志民表示,憲法和基本法是「一國兩制」實踐的根源,不存在脫離憲法和基本法的憲制和法治,珍惜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就要珍惜憲法;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首要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把落實維護中央全面管治和維護香港高度自治結合起來。

  王志民說,目前有一小撮人搞破壞,嚴重踐踏法治,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撼動由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他強調,每一位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都要支持止暴制亂的緊迫任務,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支持司法機構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王志民引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涉及港澳的內容,指出這反映出對「一國兩制」規律性認識新高度,為納入國家治理體系的香港提高依憲治理、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