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警方:昨公眾活動有暴徒借機偏離原定路線 主辦方應管好遊行人士

時間:2019-12-03 09:05: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日(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前日(1日)尖沙咀公眾活動中有暴徒偏離原定遊行路線朝市民和警方掟磚及煙霧彈等,罔顧人命並造成市民恐慌,警方呼籲公眾活動主辦方管好遊行人士。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有公眾活動在尖沙咀舉行。根據安排,遊行隊伍從尖沙咀鐘樓起步,途經梳士巴利道,再向紅磡體育館終點進發。下午約5時,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現場非常混亂和危險。還有暴徒偏離原定路線,在紅磡繞道行車天橋向橋下掟磚和玻璃樽。警方表示,偏離原定遊行路線的暴徒既罔顧人命亦會造成市民恐慌。警方對公眾活動中出現的暴力行為感到擔心和憂慮,並呼籲公眾活動主辦方管好遊行人士,讓公眾活動按照原定路線,在和平有序的情況下進行。

  警方續指,公眾活動期間如出現暴力問題,主辦方可及時與警方聯繫,警方亦會在公眾活動出現暴力行為時採取執法行動,並強調警方只有在出現非常暴力的情況下才會使用催淚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