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譴責暴力升級 籲市民齊心止暴制亂

時間:2019-11-13 09:39: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區一連兩日(11日及12日)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激進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治安。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昨日(12日)在受訪時表示,止暴制亂必須全民齊心,拒絕支持暴力分子,棄絕暴力,相信特區政府、相信中央政府完全有能力嚴懲暴徒、揪出幕後代理人。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表示,「修例風波」已完全變質,黑衣人暴力行為日新又新,過去只在周末的暴亂已迅速蔓延到每一天。前日暴徒從早到晚不放過任何機會大肆破壞,縱火燒地鐵車廂,掟鐵枝插入行駛中的列車,可能造成大量乘客嚴重傷亡。暴徒不單對持不同意見的市民「私了」,亦不只限於圍毆、用雨傘襲擊,更發生一起用易燃液體潑向受害人,繼而點火的極惡劣兇殘傷人事件,簡直是意圖謀殺。黎棟國稱,受害人身體四成被嚴重燒傷,性命危在旦夕,施暴者卻逃之夭夭,令人搖頭嘆息,目不忍睹。

  黎棟國指出,現在只要有人在網上「吹雞」,暴徒就馬上行動,遍地開花,破壞手段層出不窮,日益兇殘。暴徒視法律如無物,襲擊對象已擴展到廣大市民,實在是窮兇極惡。更可惡的是有人竟然在網上幸災樂禍,說受害人「做戲」,無受傷雲雲。黎棟國續指,又有團體發表聲明,指責警察亂開槍,強行進入校園不當等等,卻對黑衣人各種暴行不置一言半語,何等諷刺,何等偏頗。黎棟國呼籲香港市民,人人坐言起行,守法依規,止暴制亂,舉報、喝止、遠離暴力分子,棄絕暴力。黎棟國反問道,如果無警察,誰來維持治安,除暴安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表示,香港700多萬市民昨日度過了「黑色星期一」。暴徒淋易燃液體縱火燒人,暴力行徑升級,肆意破壞香港、企圖製造寒蟬效應的暴徒和幕後操縱者不會得逞,永遠也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反而會葬送前途。

  吳傑莊呼籲全港市民,面對嚴峻的暴力威脅,要堅定立場,相信特區政府、相信中央政府完全有能力嚴懲暴徒、揪出幕後代理人。同時,作為親歷者要實事求是還原事實真相,共同保衛家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