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澳辦:最強烈譴責香港暴徒當街燒市民 促盡快緝兇

時間:2019-11-12 20:15: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今日(12日)就香港暴徒當街淋燒普通市民的罪惡行徑發表談話,對暴徒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要求盡快緝捕兇犯,依法懲處。

  楊光稱,昨日(11日)下午,在香港馬鞍山地區一座天橋上,一群暴徒因不滿一名57歲市民反對他們的破壞活動而與其發生口角。在對該市民進行毆打之後,暴徒竟然向其澆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導致該市民瞬間成為「火人」,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生命危殆。這種光天化日之下殺人放火的行徑駭人聽聞、滅絕人性,是對法律底線、道德底線、人類文明底線的嚴重踐踏。港澳辦對此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對受害市民及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楊光表示,暴徒的行為天理不容,絕不能任由暴力在香港肆虐,絕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的圖謀得逞。港澳辦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警隊和司法機構採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動嚴懲違法犯罪行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還香港以安定,還民眾以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