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君堯遇襲|新界社團聯會予最嚴厲譴責 止暴制亂刻不容緩

時間:2019-11-06 17:30: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今(6日)早擺街站期間遇襲。對此,新界社團聯會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聲明中指出,當前社會美化暴力,民主精神被嚴重破壞,言論自由被惡意打壓,種種暴力行徑令人感到心寒和痛心;止暴制亂刻不容緩,是真正有助於香港重回正軌。

  新界社團聯會發出的聲明中還提到,社會暴亂發生至今近5個月,多宗的縱火、堵路、破壞異見者的商舖和公共設施等暴力行為被鼓動和美化,不同政見者間也發生多次的嚴重衝突,身體嚴重受創。可見現時的動盪,令香港社會出現了撕裂,法治被嚴重破壞。

  聲明續指,區議會選舉臨近,多個建制政黨和候選人的辦事處被不斷縱火,大量宣傳品被嚴重破壞,到處出現不實和惡意的抹黑宣傳,令市民質疑現時是否仍存在公平的選舉環境。聯會譴責所有的恐怖暴力和選舉暴力,並促請特區政府要盡快實施有效的止暴制亂方案,警方和相關法院要嚴懲暴力,以維護法治,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參選屯門翠樂區的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