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教育局:政治矛盾不應入校 停辦升旗禮會發錯誤訊息

時間:2019-09-23 15:10: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行開學典禮及升旗儀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有報道指,香港個別學校擬取消校內國慶升旗禮。香港教育局今日(23日)重申,教育學生認識和尊重國歌、國旗,培養他們的國家觀念,是學校教育應有之責;如個別學校有學生對升掛國旗有意見或不當行為,是不理解尊重國歌或國旗的背後的意義,教師應藉此機會解釋和疏導學生情緒,不應對學生的錯誤理解聽之任之。

  教育局強調,學校停辦國慶升旗禮會發出錯誤訊息,將少數人對國家觀念、國民身份的誤解合理化,對培養學生尊重國家、互相尊重的精神毫無裨益。如個別學校考慮停辦國慶升旗禮,即使事前沒有接觸教育局,局方亦會了解有關情況,如有需要可提供專業意見和支援。

  教育局還表示, 不認同把社會上的政治矛盾帶進校園,從教育角度而言,無論香港內部有什麼政治議題,也沒有理由影響培養學生的國民意識的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