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處:即時記錄或不清楚 會重聽錄音補正

時間:2019-09-19 17:00:46來源:大公網

  圖/陳慶勇表示,即時記錄或不清楚,會重聽錄音補正(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議員引用自稱香港消防處職員的言論,稱「8.31」事件中消防處的記錄被修改。消防處今日(19日)再次舉行記者會,公開記錄突發事件及修改的流程,駁斥謠言。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表示,在有突發事件時,前線同事會以電話或無線電聯絡中心說明情況。他強調,當時情況混亂,即時記錄有不清楚或者錯誤的地方,事後會重聽相關錄音再作修正。

  陳慶勇指,要整理這些記錄需要時間,到現時已聆聽逾千條錄音,目前仍在聆聽。他指出,最初的記錄確實寫有10人入院,但這只是粗略的數字,實際也並未按照這個數字執行。救護現場指揮官在點算後確定傷者為7名。

  陳慶勇表示,這些人公開消防紀錄的修訂,並且做出解讀,是一知半解。此次記者會,是希望還前線同事一個公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