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QS大學生就業能力榜 港大第九

時間:2019-09-19 09:56: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排名第9(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智庫QS發表最新世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位列第一;史丹福大學緊隨其後,排第2。香港3所大學在是次排名中有進步,香港大學排名第9,比上次的排名上升了4位;香港城市大學排行第90,升了約31位;而理工大學亦上升了約60位。

  是次排名有全球682所大學參與,以5項元素作指標,包括僱主對各大學畢業生的評價、成功人士的畢業院校、各大學與各行業的合作關係、僱主與學生的聯繫及畢業生就業率,並排行出全球500強大學。

  在畢業生就業力排名中,首5位有4所都是美國的大學,分別是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哈佛大學。

  香港各大學表現各異,港大的排行最高為第9位,理大則由原本的第161至170位,爬升至第101至110位。浸會大學則維持在第301至500位。QS指,亞洲頂尖大學在本次排名中的表現普遍優於歐洲的主要大學。排名結果亦顯示,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水平,與大學聲譽和研究水平並沒有太大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