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教育局譴責「黃師」警誡再犯除牌

時間:2019-09-19 09:55: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已經撤銷戴健暉的校長助理一職(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引發騷亂持續逾三個月,有教師被指網上發表仇警言論。香港教育局證實,自6月至9月中接獲58宗涉及近期社會事件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其中兩宗證實成立,並向涉事教師發出譴責信,警告倘再犯即取消教師註冊資格。

  消息指,被當局譴責的分別是前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賴得鐘,以及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二人均在社交媒體發表仇警言論。

  據了解,教育局發出譴責信的紀律處分,程度較警告信及勸誡信嚴重,但次於暫停教師註冊。教育局指,在信中已警告兩人如再次作出失德行為,當局可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消息人士指,兩人仍分別任教嘉諾撒聖心書院及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均遭到校內處分,但教席得到保留。賴得鐘事後轉趨低調,已刪除個人社媒帳號,校內則主力任教歷史科,甚少涉足通識教育科;至於戴健暉則被降職,亦不再任教通識教育科。

  教育局強調教師職責是教育學生,言行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學校作為僱主,須負責管理員工及監督他們的工作表現,包括處理教師操守及紀律,當局則依據《教育條例》及《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監管教師的操守。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作出檢視,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情況嚴重者或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