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舉行毋忘「九‧一八」強烈譴責兇徒破壞抗日烈士碑園集會

時間:2019-09-19 09:21: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8日訊 1931年9月18日是中國人民進行長達14年抗日戰爭的啟始。今日,新社聯會長梁志祥、理事長陳勇和副理事長鄧開榮,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代表林珍和李漢,沙頭角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雄,區議員溫和輝和劉志成等,以及逾百位香港抗日老戰士後代和市民,出席了在「烏蛟騰烈士紀念園」舉行的集會。

  梁志祥致詞時指出,在14年的抗戰中,中國人民獻出了傷亡逾3千萬人的沉重代價,但卻喚醒了中華民族的自強,並感謝先烈們為國家和人民所付出的一切。 梁志祥同時對「烏蛟騰烈士紀念園」在昨天(9月17日)被發現遭暴徒塗污破壞,給予最強烈的譴責,認為這是暴徒對當年保衛香港的抗日烈士的極大侮辱,是令人不齒的儒夫行為。

  現時,「烏蛟騰烈士紀念園」是香港特區唯一的一座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陳勇促請警方能盡快破案,並呼籲全港市民立即與暴力割席,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早日還香港社會安寧,令香港走出困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