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港經濟第三季或現負增長 

時間:2019-09-19 09:19: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茂波強調香港不怕競爭,最怕自己不爭氣(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環球時報》專訪,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及香港社會事件影響,預計香港經濟在第三季亦可能出現負增長,屆時在技術層面上會進入衰退階段;第四季經濟會如何,要看暴亂能否盡快平息,如果有需要,特區政府會加推針對企業的紓困措施。

  陳茂波又說,政府以前曾經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地,以後會繼續用,行政長官將於下月的施政報告,就土地房屋政策提出更具體方案。陳茂波又認為,如果年輕人願意到大灣區或內地其他地方發展,會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陳茂波強調,香港在個別領域上有優勢,但同時要與其他地方互補合作,要不斷提升競爭力。被問到上海及深圳不斷發展,會否擔心競爭越來越多。陳茂波認為不會,反而可以互補,強調香港一直自由開放,不需要怕競爭,最怕自己不爭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