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金管局跟隨美聯儲局減息四分之一厘

時間:2019-09-19 08:31: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金管局宣布將利率下調25基點(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自8月以來,再次調整貼現窗基本利率。美國聯儲局減息四分一厘後,金管局跟隨將基准利率下調25個基點,降至2.25厘,即時生效。

  美國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經過兩日會議後,以七票對三票通過減息,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降至1.75厘至2厘。今次是聯儲局今年第二次減息,亦是三年來最多反對票的一次。其中兩票要求維持利率不變,一票要求減息半厘。

  曾表示希望將利率降至接近零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公開批評聯儲局及主席鮑威爾再次失敗,認為他們無膽量、無理智及無遠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則表示,數據將決定未來的行動,若經濟下滑,或需要進一步減息,但目前未見或預期有需要一系列的減息行動。

  聯儲局最新預測,美國今年經濟僅增長2.2%,失業率3.7%,兩者較六月時的預測都上升零點一個百分點。明年經濟增長2%,與上次預測一樣。聯儲局的圖表顯示,局方十七名官員中,七人支持今年內再減息四分一厘。但出年可能不再減息,至少兩名官員更預料會加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