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版面遭惡意改圖 文匯報嚴厲譴責

時間:2019-09-15 20:45:39來源:大公網

  

香港文匯報9月14日頭版版面

  【大公網訊】昨日(14日)一則假冒香港文匯報版面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該照片通過惡意改圖,將9月14日文匯報頭版改為侮辱污衊愛國愛港市民的內容。對此嚴重侵害新聞自由、損害傳媒聲譽和權益的不法行徑,文匯報編輯部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報警跟進,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2019年9月14日,文匯報頭版刊出了「光頭警長」劉澤基的專訪報道。報道中分享了這位受到香港市民和內地民眾廣為支持的警長事跡及心路歷程,以將受邀赴京參加國慶觀禮的資訊。報道出街之後引起較大反響,版面也在網絡上被網友廣為分享傳播。

  不料,有不法分子竟然通過惡意改圖的方式,將該版面歪曲成對愛國愛港市民的侮辱和污衊,並配上「假愛國天理不容」的大標題在網絡上流傳。

  不法分子改圖所用的內容和圖片,是120名市民9月14日自發登上獅子山,揮動國旗高唱國歌,表達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期盼的心聲。文匯報9月15日A4版也有對此做大幅報道。

  對於不法分子抹黑、打壓、傷害正義媒體的無恥行徑,文匯報編輯表示強烈譴責,並且已經報警,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附:

  嚴正聲明

  9月14日文匯報A1版面《光頭警長 舉槍遏暴顯智勇 痛心青年入歧途》,遭到不法分子惡意改圖,不僅侮辱和污衊了愛國愛港市民,亦損害了香港文匯報的聲譽和權益。這種對正義媒體的抹黑、打壓、傷害,嚴重侵犯新聞自由,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且已經報警,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香港文匯報編輯部

  2019年9月15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