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國70載 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午餐會今在港舉辦

時間:2019-09-12 16:59: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建國70載,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午餐會今日在港舉辦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建國70載 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午餐會今日(12日)在港舉辦,近500位政商界人士出席。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作主題演講,希望香港各界團結一致,共克時艱,把握好「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再創新輝煌。

  圖: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作演講

  邱騰華說,國家7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歷了1978年改革開放、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等重要節點,亦見證了香港工商界敢於創新、勇於擔當,將香港優勢和經驗轉移至內地、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的歷程。他指出,新時代的香港要利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站得高,看得遠。

  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作演講 

  楊義瑞表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與各國已有發展戰略對接,創造前所未有的投資機會,加快經濟增長速度,實現謀和平、促發展、求合作的共同願望,六年來的成功實踐,增強了國家進一步推動改革開放的信心,以對外開放的確定性應對國際環境的不確定性。

  對於香港當前局勢,楊義瑞指出,極端暴力分子升級暴力行為,嚴重破壞了社會秩序,干擾了經濟民生發展,打亂了經濟發展節奏,影響了香港的國際聲譽,更衝擊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全港各界不會坐視不理。他呼籲工商界人士站出來,積極參與止暴制亂,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共克時艱,把握好「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機遇,再創輝煌。

  圖: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作演講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特區政府的帶領以及各界的努力下,香港一定能夠克服當前困境,鞏固「引進來、走出去」的平台樞紐地位,與祖國「同發展、共進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宇攝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