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民政事務總署合辦「慶祝國慶70周年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4周年紀念大會」

時間:2019-09-05 12:22: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9月3日下午,新社聯、民政事務總署於屯門大會堂合辦「慶祝國慶70周年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4周年紀念」大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副部長陳小兵,屯門民政事務處專員馮雅慧,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屯門各界協會副主席雲天壯等蒞臨主禮。

  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副會長溫忠平,贊助人兼大會會長馮卓能,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林珍及老戰士徐墀,原東江縱隊粵贛湘邊香港老戰士聯誼會會長蔡培,元朗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吳容輝,元朗朗屏邨惠州學校校長宋慧儀等出席了大會並於台上就座。

  李薊貽在致詞中首先祝賀大會順利舉辦,並對與會的抗日老戰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74周年,今天我們一同重溫歷史,緬懷先烈功績,弘揚抗戰精神,促進和平發展,有著特殊的意義。他還回顧了14年艱苦抗戰的歲月裡,全國軍民(包括香港同胞)集聚在中國共產黨倡導的國共合作及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同仇敵愾,共赴國難, 痛擊日本侵略者,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贏得了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今日,面對香港這個特殊時期,更應珍愛和平、守護家園、保衛安寧。隨後,原珠江縱隊抗日老戰士鄭康明(96歲),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徐墀(92歲)也先後分享了年輕時代追求民族獨立,參加抗日游擊隊的戰鬥經歷,他們均勉勵後來人,經歷過戰爭苦難的中國人民,要更懂得和平的珍貴,只有牢記歷史,才能開創未來。

  元朗有天水圍香島中學、元朗朗屏邨惠州學校逾百位學生及近千名新界各區居民出席了紀念活動。香港知青藝術團、葵青合唱團、普研社合唱團、亞洲婦協歌唱班、新社聯荃灣地委合唱團、新社聯離島地委會歌詠團、心韻紅棉合唱團等表演團體,獻唱了激昂勵志的抗日歌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