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國謙:騷亂有「後台」 捕幕後黑手才能止暴

時間:2019-08-08 12:41: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葉國謙認為只有拘捕幕後策劃者才能制止暴亂(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日(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相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沒有「後台」,只有拘捕幕後策劃者才能制止暴亂。

  葉國謙形容有關的示威騷亂有組織性,相信背後有人在策劃,包括進攻、調配和聚集示威者等,因此他不相信示威行動沒有「大台」,而且可能是有外國勢力介入。他認為,只有拘捕幕後策劃者才能制止暴亂。

  另外,葉國謙又引述張曉明指,現時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警隊有很大影響,因此不可能成立。

  葉國謙表示,張曉明昨日未有表明是否會出動解放軍,只強調現時相信特區政府和警隊有能力控制情況。而是否出動解放軍都不影響「一國兩制」,因為基本法中有列明如果出現暴亂或不能控制的情況,解放軍有其角色,中央會按基本法執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