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中央向「反中亂港」分子發出最嚴厲警告

時間:2019-08-08 10:32: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劉兆佳認為張曉明最新表態是中央對亂港分子發出最嚴厲警告(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策動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多場街頭暴力衝突,社會氣氛緊張。繼前日(6日)國務院新聞辦就香港情況召開記者會,港澳辦和中聯辦昨日(7日)亦在深圳就香港局勢舉辦座談會。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是次中央就香港問題的表述語調較之前更嚴厲,認為座談會主要發出兩個重要訊息:向「反中亂港」分子發出最嚴厲的警告,以及動員愛國愛港力量承擔穩定香港的責任。

  劉兆佳指出,中央對修例風波取態和處理手法無大變,仍然認為香港內部和外部勢力利用是次風波搞亂香港,意圖奪取香港管治權,令香港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和危險。他指出中央在是次座談會的語調更嚴厲,包括定性事件帶有「顏色革命」特徽,認為部分人意圖推翻中央對香港管治權和以「香港獨立」作為目標。

  劉兆佳解釋,中央發出嚴厲警告旨在讓港人知道中央高度關注香港局勢,同時讓港人認清事實,不要以為中央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出手」,低估中央解決是次困局的決心。不過即使中央可能「出手」,但中央目前仍是希望由特區政府和警隊平息「動亂」,中央予以大幅和強力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