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偉雄:今年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參加人數增超一倍

時間:2019-07-23 14:25: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楊偉雄表示,今年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參加人數增超一倍。(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23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致辭表示,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有大約50位香港學生參加實習計劃,比去年增加了超過一倍。提供實習崗位的研究所數量也翻了一番,由三個增加到六個,該實習計劃體現了兩地重視科技合作交流,重視青年科技人才培養。

  楊偉雄稱,去年11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科院白春禮院長簽署備忘錄,確立中科院在香港設立院屬機構;此外,大灣區院士聯盟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正式成立,推動區內院士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國家科技發展。楊偉雄還說,希望中科院未來能繼續支持這個實習計劃,讓更多有志投身科研工作的香港青年能夠得到珍貴的實習經驗,成為香港將來科技創新的生力軍,為國家的發展做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