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與各界青年團體聯合主辦「愛港·愛講·愛唱」音樂集會

時間:2019-06-25 17:25:28來源:大公網

全場大合唱「獅子山下」

  大公網訊 各界青年團體聯合主辦的Icon Music Assembly「愛港·愛講·愛唱」音樂集會於24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有過千名青年學生及市民參與。大會透過音樂、嘉賓分享等,展現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年人擁抱香港,擁護法治的精神。音樂集會結束前,一眾青年歌手與嘉賓更引領全場大合唱「獅子山下」,為香港未來獻上祝願,傳達香港充滿活力、積極向前和不畏困難的信心和正能量。

  青年領袖包括:施榮忻、樓家強、楊全盛、趙暘、吳學明 (左至右)

  主辦團體負責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表示,相互包容是香港文化中最重要一環,他希望社會停止紛爭,讓香港繼續前行。參與青年發言的青年領袖包括:施榮忻、樓家強、楊全盛、趙暘。吳學明分享了這次活動由計劃、籌備到實行只用了三天時間,非常感激制作團隊、導演、司儀、超過二十位歌手及分享嘉賓們的大力支持,不眠不休的努力才能制出如此精彩的音樂集會。

  尊重法治理性和平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表示,面對這個局面,特首在逆境中堅持履行職責,改善施政,重拾市民的信心才是困難,才是值得大家敬佩、支持和鼓勵。這屆政府上場以來,多個大型基建陸續完工啟用,這次修例工作的不足,不能抹殺這些成果。在這個敏感時刻,希望大家耐性一點,讓政府有個空間,制定策略,回應社會的索求。深信政府已聽到市民的意見,並將向市民交代向前行的計劃,重建一個有秩序、和諧的社會。

  關注民生 建設社會 

  的士司機代表鄭許倫、快遞貨運員代表黃國權、物業管理員曾榮輝表示,作為基層工作者,對家庭,對社會都有責任,不希望看到破壞和影響社會穩定的情況發生。現在的生活條件雖然並不是太好,但每天從事基層工作,承擔起對家庭的責任,同時也服務社會,對家庭有愛,對社會有責任,對未來有希望。感謝香港警隊對社會秩序的保護和對基層人士的保護,反對堵路,反對破壞,反對暴力。

分享嘉賓的士司機代表鄭許倫

  退休警務人員陸先生表示,在近期事件中,香港員警向社會展示了專業的執法水準,面對各種挑戰,警務人員仍然不忘初心,盡忠職守,盡心盡職為市民服務,維護法紀,保障社會安寧。

  他相信香港員警俯仰天地,無愧於心。他寄語青年人要細心思考自己的未來,並盡己之力建設香港這個家,讓顆東方之珠繼續發光發熱,而非貪一時之快,破壞社會秩序。

  放開胸懷 擁抱未來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理事林伯強表示,青年人若真的有心建設香港,就需要停止「零和博弈」,學會政治上的妥協與讓步,尋求彼此的共同出路。政府也與青年需要建立良好溝通。香港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大學生代表分享

  李同學表示,他感謝特區政府給予機會赴內地實習,對未來人生規劃有很大幫助。他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可以身體力行,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了解內地發展情況,為將來既發展打好基礎。我們走出去,回望香港,才能更深入體會香港的好,我們要倍加珍惜香港的法治、安寧和繁榮,用尊重、包容、理性的態度去對待他人、處理不同意見,用合法、合情、合理的手段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愛港·愛講·愛唱」音樂集會Icon Music Assembly 主辦機構: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

聯合主辦機構: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願景基金會、香港青年聯會、菁英會、華菁會、惠州新動力、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香港服務同盟、香港快遞和貨運從業員總會、香港志願者協會、青賢智匯、滬港青年會、九龍婦女聯會、香港青年會、雲港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青年專業聯盟、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等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