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時間:2019-06-16 10:38:16來源:大公網

  文|沈於言

  6月16日是父親節,不少港人會在這天給父親送禮物,或者請父親吃大餐,一家人熱鬧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儘管子女(尤其是學生仔和職場新人)不一定能夠送父親名貴禮物,請吃鮑翅大餐,但是父親都並不在意,就說「有心就得喇」。因為父親們並不在意禮物是否貴重或者是食物是否矜貴,家人和氣,妻兒平安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在12日香港金鐘發生的暴動中,有81人受傷,不少人都是青年人;而事後警察以暴動等罪拘捕的11人中,也有不少人是青年人,甚至是學生!這些青年人只因聽信謠言,衝動之下觸犯法例,更有可能被判入獄留下案底,影響前途,抱憾終身;而對於家人來說,又何嘗不是骨肉分離、無盡煎熬呢?即使只是受傷,家人也是要擔心的。香港青年人應該認識到香港反對派配合外國勢力、煽風點火推青年「上火線」、破壞社會秩序的險惡用心;尊重法治,遠離暴力,理性表達訴求。只要自己平平安安,就是對家人最好的安慰,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