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外國干預香港修例是配合貿易戰向中方施壓

時間:2019-05-26 11:09: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不斷勾結外國勢力抹黑及干預修訂《逃犯條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26日)出席電台節時目表示,很難理解歐盟和部分美國參眾議員,反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原因。譚耀宗指世界各國都有引渡逃犯的協議,中國香港的條文亦沒有特別之處,為何唯獨香港修例就不行,他質疑外國政府未有詳細研究《逃犯條例》的條文,配合中美貿易磨擦,利用香港問題向對內地施壓。

  譚耀宗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源於部分人對內地不信任,乘機演繹和抹黑,以為凡是內地要求移交逃犯,特首就一定會接受,但香港法院在國際的威望很高,終審法院亦設有海外法官,逃犯條例並不會被濫用。他又舉例「一地兩檢」在審議階段亦相當具爭議,但如今沒有問題。

  譚耀宗還表示,中央原本認為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本地立法的事務,不一定要發聲支持,但基於外國勢力插手,導致特首受壓,中央不得不發聲表態,畢竟事件牽涉「一國兩制」,他認為中央在此時表達清晰的立場,是一件好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