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捷克使館舉辦大學生開放日 港「未來之星」助力青年交流

時間:2019-05-26 09:48:52來源:大公網

  據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消息,5月24日晚,中國駐捷克使館舉辦大學生開放日暨國際青年交流招待會。來自捷克查理大學、捷克理工大學、布拉格經濟大學、捷克生命科學大學、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學等高校師生代表和正在捷克交流訪問的香港「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全體團員共120餘人出席活動。

張建敏大使(圖:大使館網站)

  張建敏大使熱情歡迎大家做客中國使館,並在致辭中介紹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展成就、「一帶一路」倡議、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和中捷關係發展情況。張大使指出,近年來,在中捷戰略夥伴關係引領下,兩國經貿、旅遊、人文、科技等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雙方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潛力巨大,發展前景廣闊。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捷方一道,共同維護好當前雙邊關係良好發展局面,使兩國合作結出更多碩果並惠及兩國人民。希望活動能夠加強同學們對中國外交特別是中捷關係的了解,為兩國青年架起交流互鑒的友誼之橋。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團長李大宏(圖:大使館網站)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團長李大宏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16+1教育、青年交流年」,本次交流團旨在通過在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開展國情交流活動,幫助香港青年了解國家大政方針,培養國際視野,提升民族自豪感,促進民心相通。

交流活動現場(圖:大使館網站)

  香港「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的同學們還帶來《布拉格廣場》《長拳》《漢服文化展示》等精彩紛呈的才藝表演,充分展現中國香港大學生的風采與活力。在場捷克代表應邀即興演唱捷克民歌,引起熱烈反響。來自使館各處室的青年外交官與來賓們互動交流,分享對熱點問題看法和駐外工作感受。旅捷華僑精心準備的茶藝、書畫等中國傳統文化展示吸引來賓們駐足觀賞體驗。

交流活動現場(圖:大使館網站)

  來賓們紛紛表示,此次做客中國使館是一次寶貴的經歷,加深了對中國外交和中捷關係的了解,更有機會零距離體驗中華文化,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參與兩國青年交流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