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澳門:為大灣區媒體創新交流與協同合作提供支持

時間:2019-05-19 17:30:35來源:大公網

澳門行政長官代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致辭(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澳門行政長官代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19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並致辭。他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將為大灣區媒體的創新交流與協同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更多的支援。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致辭時則表示,希望三地媒體發揮公共輿論的作用,體現傳媒應有的擔當,積極傳播大灣區建設的生動實踐,為大灣區建設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黃少澤致辭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是粵港澳三地積極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為粵港澳主流媒體在新時代的創新合作開了一個好頭。

  他又指,藉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東風,大灣區的媒體特別是主流媒體,應緊緊抓住歷史機遇,記錄大灣區發展建設的宏偉歷史進程,成為大灣區建設的傳播者、參與者和推動者。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在峰會上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帥誠攝

  黃少澤在致辭中對媒體工作提出兩點建議,一是「聚焦時代元素,講好灣區故事」;二是「增進創新合作,實現共同發聲」。他希望,大灣區的主流媒體以推動和傳揚大灣區建設為目標,牢固樹立「交流、融合」的理念,善於運用「1+1>2」的思維,加強創新合作,探索協同發展,堅持以新技術為導向,積極發展新媒體,創新呈現方式,拓展傳播管道,共同把「灣區故事」講述得更全面、生動和精彩,讓全世界都能見證灣區的發展。

  傅自應在致辭中則表示,希望三地媒體發揮公共輿論的作用,體現傳媒應有的擔當,積極傳播大灣區建設的生動實踐,聚焦大灣區建設中體制機制創新的焦點難點問題,為大灣區建設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同時,傅自應希望三地媒體在資訊共用、新媒體融合發展、聯合採編、人才培養等各方面深化合作,有效整合媒介資源和生產要素,共同提升傳播力、影響力,真正實現「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的目標;立足大灣區,加強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媒體的合作,增進理解信任,深化文明交流互鑒,為推動大灣區更高水準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更好服務共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