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廉署月底舉辦國際反貪會議

時間:2019-05-14 09:29: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廉政公署將於月底在港舉辦國際廉政反貪會議(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廉政公署5月底將在相隔四年後再度在香港舉辦國際會議,與近500名海外專家就打擊貪污進行交流。今年會議邀請了國際性推廣法治的非政府組織World Justice Project合辦,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將應邀出席及主講,為會議舉行以來的首次,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亦會就反貪的法律基礎作專題演講。

  超過500名來自40多個司法管轄區的反貪機構、政府部門、執法機構、私人企業的防貪及監管部門人員,將於本月22至24日來港,出席由廉政公署及「World Justice Project」合辦的廉政公署第七屆國際會議。資料顯示World Justice Project是國際著名的研究及評級機構,一直關注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貪污情況。該組織發表的「法治指數」之中,「消除貪污」是指數其中一個重要元素。而中國香港在「2019年法治指數」中的「消除貪污」評分中,在126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九。

  相隔四年後再度舉辦的會議,將以「拓展反腐新視野」為主題,討論國際合作打擊、調查及檢控跨國貪污行為、追回失蹤資產及反貪工作法律基礎等。超過30名本港及海外專家,亦會分享在不同反貪領域上的挑戰。而因曾揭幕露塞爾維亞執政黨接受秘密資助等調查報道,而曾獲得歐洲新聞獎調查報道獎的年輕記者Milica Šarić,亦會來港分享她的調查貪腐工作經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