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影5措施|王英偉:有助於港人為國家電影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時間:2019-04-16 11:41: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英偉表示,中央相關部委實施五項放寬措施,有助於港人為國家電影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相關部委五項放寬措施,進一步便利香港電影及電影從業員進入內地市場,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今日(16日)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中央相關部委及特區政府對香港電影業界的支持,電影發展局會與特區政府和業界跟進措施的實施細節。

  王英偉表示,取消港人參與內地電影製作的數量限制,可鼓勵香港電影業界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製作,為國家電影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取消內地與香港合拍片在演員比例及內地元素上的限制和取消合拍片在內地立項申報費用,則可進一步便利合拍片的製作。

  王英偉還說,容許香港電影參與競逐內地電影獎項,可增加港產片在內地市場的知名度和認受性;而就發行推廣申請獎勵,可鼓勵香港電影企業參與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和合拍片,有助兩地影業共同開發市場。  

  電影發展局過去多年透過「電影發展基金」下各項電影製作資助計劃(例如「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等),資助約60部電影製作,起用了約40名新進導演。基金下的「資助香港電影(粵語版本)在內地發行上映計劃」及「資助業界參與香港境外影展計劃」,至今亦共資助約100部香港電影拓展內地及其他境外市場。電影發展局會繼續透過基金支援香港電影業進一步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