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影5措施|邱騰華:放寬香港電影進入內地市場有助推動兩地電影業發展

時間:2019-04-16 11:40: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邱騰華表示,放寬香港電影進入內地市場有助推動兩地電影業發展。圖為邱騰華(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6日)表示,中央相關部委同意推出5項放寬措施,便利香港電影及電影從業員進入內地市場,有助推動兩地電影業共同發展。

  邱騰華說,這些措施有助於進一步提高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的靈活性、減低成本和鼓勵香港電影業界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和合拍片的製作和推廣、提高港產片在內地的知名度和認受性,以及為香港業界提供更多在內地發展的機遇。

  邱騰華指,香港電影業人才濟濟,靈活變通,具有國際視野,內地龐大的市場正正為香港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提供空間。希望業界善用措施,發揮固有優勢,開拓內地以及海外的市場,進一步推廣「香港電影」品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與中央相關部委跟進細節,以期可盡快落實有關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