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海拔通首個5G手機通話 今年將建超萬個基站

時間:2019-03-30 17:32:36來源:大公網

圖說:上海拔通首個5G手機通話 (官方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新華社報道,30日,首個行政區域5G網路在上海建成並開始試用。上海市副市長吳清在虹口足球場撥通了首個5G手機通話,在詢問對方是否清晰時,對方表示:「太清楚了,我在黃浦江邊,你就像在我身邊。」

  據悉,在上海拔通的首個不換卡不換號、基於中國移動5G網路的手機間通話,實現了基於現網升級的5G核心網、業務系統和5G手機的電話互通,完成了5G終端與無線網的優化適配。

  截至目前,上海市虹口區已建成228個5G基站,實現了千兆固定寬頻網路和5G網路全區覆蓋,成為上海「雙千兆第一區」。從去年11月跨省5G視頻通話在上海、蘇州、杭州、合肥四城實現互聯,到今年2月「5G火車站」在上海虹橋火車站啟動建設,以及近日首個5G高校在上海建成啟用,5G帶來的美好生活與老百姓越來越緊密。

  上海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張建明表示,年內將建成超過1萬個5G基站,到2021年全市將累計建設超過3萬個5G基站,實現5G網路深度覆蓋,在工業製造、智慧網聯汽車、健康醫療、城市管理等領域形成一批應用解決方案,將上海打造成為5G應用和創新策源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