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剔除部分罪行類別 何君堯:體現政府聽取廣泛意見

時間:2019-03-26 16:5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保安局早前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保安局長李家超表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只會將37類罪行納入可以作單一個案移交,未納入的9類罪行。對此,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認為,政府作出這樣的調整,正是聽取社會廣泛意見和建議的體現,是良好做法。

  何君堯指出,修訂本身是為了處理一些嚴重罪行,避免香港成為窩藏罪犯的地方,現在又將一些較輕的罪行剔除了,可讓市民及商界釋除疑慮。而且任何法律條例在未來仍然都有修訂的空間,故大家應以開放務實的態度看待修例,專注於條例本身的細節討論,而不是用「木馬屠城」這種字眼來嚇人,是過分誇張。

  何君堯認為,政府作出這樣的調整,正是聽取社會廣泛意見和建議的體現,是良好做法,並不存在所謂的secret agenda(秘密議程),他會以樂觀態度看待修例通過,又稱如果有人並無打算犯罪根本毋須擔心相關調整會令自己受到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