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逃犯條例》修訂出於憐憫心和同理心 4月3日提交立會商議

時間:2019-03-26 15:44: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中)表示,現時修例出於同情及憐憫心(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下午3時就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三隧分流方案,以及修訂《逃犯條例》,舉行記者會。林鄭月娥表示,之所以選擇現在修例,是因為憐憫心和同理心的驅使,看到了台灣殺人案受害人父母的傷痛。

  林鄭表示,政府今次修例,是參照了英國、加拿大等司法管轄區的做法,目的是加強司法管轄區合作,打擊潛逃罪犯,彌補現有單一依靠「長期安排」的漏洞。她強調,保安局及律政司的同事為修例承受了很大工作壓力,但類似案件對受害人和家人帶來很大傷痛,也對社會治安有影響。修例體現政府完善制度,打擊犯罪的決心,希望市民支持。

  林鄭表示,《逃犯條例》修訂將於4月3日提交立法會商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