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撞車|田北辰轟事故荒謬 促換信號承辦商

時間:2019-03-19 10:11: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鐵工程人員昨晚連夜搶修(港鐵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昨日凌晨發生通車40年以來首宗列車相撞的嚴重事故,荃灣綫金鐘站至中環站的服務直至周二早上仍未恢復。香港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今日(19日)呼籲,港鐵應重新慮是否要將幾條新開路綫的信號系統,繼續批給涉事的同一信號系統承辦商。

  田北辰表示,鐵路系統的安全設計目的是為了一旦在行車期間遇上問題,列車可以馬上煞停,「無理由不識停」,但今次安全系統明顯失效,形容撞車事故「十分荒謬」,估計可能是由輸入資料錯誤所致。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早上稱受現場環境限制,難以用大型機器加快清理,要以人手逐吋將列車殘骸扶正移走,故未能確定何時恢復通車。

  荃灣綫信號系統提升是由法國泰雷茲集團(Thales)的加拿大分公司及另一法國公司阿爾斯通(Alstom)聯營公司承辦,其中泰雷茲在新加坡等地的鐵路系統都曾發生事故,並導致38人受傷。田北辰認為港鐵應該應慎重考慮是否仍要將其餘路綫的信號系統都交由該公司負責,應要重新再招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