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規劃宣講會|郭蘭峰:大灣區建設具備三特點 粵港澳各有優勢

時間:2019-02-21 14:45: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郭蘭峰粵港澳大灣區具備三個特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今日(21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具備三個特點:第一,突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既是必須堅持的方針,也是非常重要的優勢;第二,是為了更好滿足人民生活需要的發展,規劃綱要全篇都體現了高質量發展的理念;第三,突出科學把握各城市的功能定位,各顯所能。

  郭蘭峰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去年經濟總量達到1.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排名第11位的韓國,港澳是區內的成熟經濟體、自由貿易港,香港更被評為全球最開放市場,大灣區內廣東省的9個城市GDP佔全省的80%以上,粵港澳三地各有優勢,將產生協同效益。

  郭蘭峰指出,內地很多企業都是通過香港逐步地接近國際市場,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下,港澳仍具有獨特優勢,發揮不可替化的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