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毒性」超強 九成求助家庭救唔番

時間:2019-01-29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楊子聰透露,家人誤信「全能神」的求助個案中,逾九成夫婦離婚收場

  處理誤信異端求助個案的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總幹事楊子聰透露,因家人誤信「全能神」而向其求助的個案中,逾九成結果都是家庭破裂、夫婦離婚收場,「『全能神』無淺層信徒,『毒性』好強,入咗教好難醒覺,好難抽到身脫離。」

  阻聚會即嗌離婚

  楊子聰表示,早於2008年已收到零星的「全能神」信徒的家人求助,他憶述該位女信徒在內地已是「全能神」前身「東方閃電」的信徒,因嫁予港人丈夫,2006年移居香港,其夫發現太太來港未幾已常神神秘秘與其他信徒聯繫,其妻初時為免身份曝光,放在家中的「全能神」書籍用報紙包裹隱藏,「丈夫每次阻止太太去聚會,太太就威脅要離婚,呢位求助丈夫忍讓呢段形同虛設嘅婚姻6年,最終喺2014年離婚收場。」楊子聰說。

  楊從收到的數十宗求助個案分析,指出「全能神」活躍元朗、屯門、葵涌及深水埗等地區,初時主要向新移民婦埋手,利用她們來港不適應、婆媳不和等問題,提供所謂「心靈扶持慰藉」,大公報記者前年潛入「全能神」聚會,會場正正提供託兒、膳食「一條龍」服務拉攏信眾。楊子聰警告,「全能神」女信徒尤其是新移民每每只信教會,放棄家人:「佢哋喺『全能神』聚會,好快就知道喺香港辦離婚可以分丈夫家產。我接觸嘅個案,逾九成家庭破裂,唔離婚嗰啲多數係長者,佢哋丈夫當無咗老伴。」

  早於2012年「全能神」核心成員滲透本地教會,出盡手段拉攏教牧,曾有一名資深教牧「中招」被革職,楊子聰以今次中產退休婦阿茵個案為例,可見「全能神」擴闊「拉羊」範圍,並已發展了一套滲入土生土長港人圈子的傳教模式,情況令人擔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