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海事處舉行頒授儀式表彰招商局在港拖輪船隊

時間:2018-11-15 20:32:25來源:大公網

    頒授儀式上,鄭美施為英勇的船員代表一一授獎,並與他們合影留念(公司供圖)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林靜文)香港海事處日前在上環市政大廈舉行「嘉許海上英勇救人獎狀頒授儀式」,鄭美施處長為招商局工業集團旗下的香港友聯拖輪船隊頒授獎狀,以表彰今年9月16日,在超強颱風中勇救15名遇險船員的英勇事跡。招商工業副總經理李文華代表集團率隊參加頒授儀式。 

  頒授儀式上,鄭美施為英勇的船員代表一一授獎,並與他們合影留念。鄭美施在儀式上發表致辭,她對此次海上英勇救人事跡表示由衷讚許,並特別指出,香港友聯拖輪船隊在超強颱風「山竹」來臨時臨危不亂、英勇救助兩艘遇險船舶的15名船員,體現了他們的專業協作精神和高尚情操,是值得學習的榜樣,為表嘉許,海事處專門舉辦儀式,為英勇的拖輪船員頒發了獎狀。 

  頒授儀式後,獲得嘉獎的船員表示,感謝香港特區政府特意安排此次儀式,獎授榮譽,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發揚無畏精神,練好本領,在自己的工作中為香港做出應有的貢獻。 

  今年9月16日,超強颱風「山竹」直襲香港,香港友聯拖輪船隊61名船員全部放棄休假,在崗值班。其中,「海安」號拖輪在陣風高達十二級、湧浪高達3米的惡劣氣候下,英勇救援了在香港WA1海域遇險的「普機383輪」駁船,成功營救全部8名船員。與此同時,香港友聯「海聯」號拖輪也頂着狂風暴雨,協助在颱風中鋼絲錨斷裂、情況危急的「海港寶38號」駁船漂航到白州海域搶灘,並成功營救船上的7名船員。獲救的15名船員在香港友聯得到妥善安置。 

  香港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助理處長鄭養明,招商工業人力資源部、香港友聯拖輪部相關負責人,「海聯」、「海安」輪船長及船員代表參加了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