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陝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現場簽約逾569億

時間:2018-11-15 19:19: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5日訊 (記者 王芳凝)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今日在港舉行,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代表陝西省人民政府發表主旨演講,現場簽約儀式上共簽訂19個合同項目,總投資逾569億(人民幣,下同)。魏增軍指出,陝港兩地在資源稟賦、產業結構、科教文化等方面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深厚,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是次活動旨在共商深化陝港經貿合作之策,推動兩地共同繁榮發展。 

  出席當日交流會的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魏穩柱等香港及陝西各界領導嘉賓。 

  集中籤約儀式現場簽訂19個合同項目,總投資82.11億美元(大公報記者王芳凝攝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綜合國力與日俱增,深刻地影響了世界,也促進了內地與香港的共同繁榮發展。 

  魏增軍表示,香港是亞太地區重要的航運樞紐和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也是陝西省重要的貿易、投資合作夥伴。從2011年開始,陝西每年都要在香港舉辦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這一活動已成為陝西與香港開展合作的機制性平台。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舉辦七年來兩地合作密切,共簽訂合同項目198個,投資額達2376.1億元。 

  魏增軍認為,陝西廣大企業借助中國香港獨特優勢擴大了國際市場,同時,陝西也為廣大港商港資提供了巨大市場和豐厚回報。 

  他並稱,近年來,陝西發揮「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節點區位優勢,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陝西正在成為廣大境內外企業投資發展的熱土。 

  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今日在港舉行(大公報記者王芳凝)

  據資料顯示,2017年,陝西生產總值達到2.19萬億元,居全國第15位,增速達8%。今年前3季度實現1.69萬億元,增長8.4%。魏增軍介紹,陝西自然資源富集、科研力量雄厚、交通優勢明顯、商環境持續優化。 

  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迎軍表示,今後五年,陝西省的目標是經濟總量力爭突破3萬億元,人均生產總值超過1萬美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陝西省將大力發展極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實施"五新"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一帶一路」核心區、高水平自貿試驗區、軍民深度融合發展示範區、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區、區域特色發展引領區建設。 

  魏增軍對陝港兩地合作提出建議稱,要加強陝港兩地自貿試驗區建設方面的合作,還要加強金融領域、科技創新以及文化旅遊各方面的合作。劉迎軍亦重點介紹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例如韓國三星閃存芯片、美國美光半導體等項目;還有先進製造業、能源化工產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文化旅遊共六個合作項目。此外,是次交流會還推介了一批輕工紡織食品醫藥、基礎設施建設、節能環保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