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佳士得秋拍將呈獻亞洲首場金盒拍賣

時間:2018-10-18 20:41: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金盒拍賣會的領拍之作,一件由18世紀著名德國御用金匠約翰·克里斯蒂安·諾伊貝爾所制的撒克遜黃金及半寶石糖果盒(佳士得拍賣行官網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佳士得18日宣布,亞洲首場金盒拍賣將於11月25日亮相今年秋拍。佳士得稱,75件珍貴珠寶金盒估價由1.6萬港元至320萬港元不等。

  佳士得歐洲、中東、俄羅斯及印度金盒部主管戴維·麥克拉克倫表示,在上世紀80年代末以前,金盒只在日內瓦拍賣,直至最近才在香港及上海展出,亞洲藏家對此類拍品興趣日濃。「我們期待呈獻這些卓爾不凡的西方藝術品,以迎合亞洲藏家近年更加多元化的購藏興趣。」

  據佳士得介紹,金盒拍賣會的領拍之作是一件由18世紀著名德國御用金匠約翰·克里斯蒂安·諾伊貝爾所制的撒克遜黃金及半寶石糖果盒,估價為320萬至520萬港元。

  其他重點拍品還包括由瑞士金匠和製表工匠圭多內、讓·喬治斯·雷蒙德等製造的自動八音盒、工具盒、香水瓶和鼻煙盒,以及法國金匠查爾斯·勒巴斯捷等製造的黃金及琺瑯鼻煙盒。

  香港佳士得秋拍將於11月23日至28日舉行,拍品涵蓋中國書畫、中國瓷器及藝術品、亞洲20世紀及當代藝術,以及珠寶佳釀等領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