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提出「明日大嶼」計劃

時間:2018-10-10 11:49:15來源:

林鄭月娥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將興建1700公頃的人工島,提供最多40萬個住屋單位。圖為喜靈洲、周公島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就市民關注的土地供應問題,提出「明日大嶼,發展棕地,土地共享,活化工廈」目標,擬在大嶼山興建1700公頃的人工島,提供最多40萬個住屋單位,同時新增土地7成將作公營房屋使用。

  林鄭表示,「明日大嶼」是本屆政府的重點工作,涉及未來數十年的規劃,要周詳協調,她會盡快成立直接向她負責的辦事處,辦事處並會按需要擴展。

  林鄭指,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大嶼山將成為連接大灣區城市的門戶,政府會在大嶼山北岸及屯門沿海地帶,包括內河碼頭區及龍鼓灘,配以全新的基建網絡。

  林鄭月娥還表示,政府將多管齊下增加過度性房屋單位供應,提及新界北棕地發展,准許整幢工廠大廈免補地價改裝為過渡性房屋,亦會協助房協重建舊屋村、由市建局統籌重建公務員合作社樓宇,並推行大坑西邨重建計劃,令舊區重現生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