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公布10項「以人為本」措施進展

時間:2018-10-09 15:16:06來源: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公布「以人為本」措施最新進展。圖為林鄭看望脊髓肌肉萎縮症病人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9日)公布2017年施政報告10項「以人為本」措施的進度概覽,包括為公營學校提供空調、照顧特殊需要子女、改善勞工權益、建設傷健共融社會、郊鄉保育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些時候表示,希望這些措施能體現政府「以人為本、無微不至」的理念。

  在為罕見病人士提供更多支持方面,港府為罕見病病人就特定藥物治療提供資助,以及資助合適病人參與個別藥廠的恩恤用藥計劃。概覽指出,如對脊髓肌肉萎縮症的援助,政府早前已與藥廠引進特別用藥計劃,目前已有6人用藥,稍後會再有3人展開療程。有關藥物的註冊已完成,政府會確保用藥計劃下獲提供免費藥物治療的病人,可繼續獲資助用藥。

  「在職家庭津貼計劃」於今年4月推出,在原有「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基礎上將收益範圍擴展至一人住戶、容許合併計算所有住戶成員的工時、放寬入息限額、全面調高津貼金額等。在計劃推出首6個月,共收到約45000個申請,當中包括超過16000個來自未曾申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住戶的全新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