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主動融入國家發展 找屬於自己的舞台

時間:2018-06-28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昨日向參訪團簡介了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概況,這也是港青團員此行踏足的三個國家發展戰略區域。多位團員認為,面對多項國家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港青宜把目光投向更寬廣的天地,切勿故步自封。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認為,香港青年人才除了放眼粵港澳大灣區,在內地不同地方都可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帶來的機遇,尋找屬於自己的施展舞台,關鍵是港青不能故步自封,而要以積極的心態,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認為,不同的國家發展戰略各有特點,加上各地都大力吸引人才,只要港青努力充實自我、勇敢向外開拓、珍惜獲取先機的平台、增強適應多元環境的能力、勿讓對國家與內地的印象停留在過去,發展空間必定不會狹窄。

  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林琳指出,在交通基建愈趨發達的情況下,港青完全可以走出去、走遠點,除了廣東、北京、上海等較熟悉也較發達的地方,內地一些發展中的地區,反而可能蘊藏着更大的發揮空間,等待有識、有能之士去拓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