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女高音登羅馬歌劇院 主演《波西米亞人》

時間:2018-06-27 15:10:50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香港土生土長、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的女高音鄺勵齡,上周登上意大利羅馬歌劇院的舞台,在着名四幕歌劇《波西米亞人》中飾演女主角「Mimì 」。

  據新華社報道,入選羅馬歌劇院2018至2019年度青年藝術家計劃的鄺勵齡指,意大利歌劇目前已愈來愈國際化,世界各地不少人都希望學習。由於各國對歌劇的理解不同,意大利人認為歌劇是當地獨特且歷史悠長的文化,加上他們有自己對美感的追求,故最大困難是要了解當地文化。

  鄺勵齡被媒體譽為天生歌姬(圖)       

  據香港中文大學早年的一篇訪問報道,鄺勵齡年僅9歲時便已經加入香港兒童合唱團,在中學校際獨唱比賽奪冠後才拜師學藝,其後入讀中大音樂系。鄺勵齡中大畢業後,再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荷蘭皇家歌劇學院,以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進修,多次獲得國際歌唱獎項。除了演出今次的《波西米亞人》外,她亦曾分別在《鄉村騎士》、《女人心》、《蝴蝶夫人》等歌劇中飾演主角。(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