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香港聯手破跨境販毒團夥 幕後頭目在港落網

時間:2018-06-27 15:10:00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禁毒辦今天(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今年1月,內地多部門聯合香港警方毒品調查科,在中國南海海域攔截運毒船一艘,共抓獲涉案嫌疑人7名(其中在香港抓獲2人),並通過審訊印證涉案船員走私並焚燒1噸冰毒的犯罪事實。至此,名為「406」目標專案的特大海上走私販毒案成功偵破。

  通報介紹,2017年1月,內地禁毒部門與香港警方開展跨境緝毒執法合作,圍繞盤踞香港多年遙控指揮跨境走私販毒活動的余某某(男,香港人)等人的犯罪行為,成立「406」目標專案開展偵查,先後抓獲內地與香港涉案犯罪嫌疑人80餘名,搗毀製毒工廠1處,繳獲冰毒2.4噸、涉毒船隻5艘。

  2018年1月,聯合專案組獲悉該團夥成員已將毒品在緬甸海域裝船並準備走私運往東南亞地區。1月24日,聯合專案組、中國海警局在中國南海某海碱成功攔截目標船隻。同時,幕後組織策劃者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2名被香港警方抓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